2016-01-07

廚娘實習生 * 車嬸牌黃瓜泡菜 Korean cucumber pickle

剛開始看三時三餐,大家都推薦漁村篇,我想是因為車嬸吧,又高又帥、廚藝好又會作家事,這種男人嫁到根本就是賺到好想收編這種男僕韓食料理初學者,繼日前成功地做出涼拌黃瓜後,接著要來挑戰進階版黃瓜泡菜~

不過話說,車嬸做菜實在太隨興了(魚露繞個兩圈、糖灑一點、辣椒粉多放一點黃瓜才會紅紅的)所以我只記下材料,份量是依個人口味去調整的台南人吃很甜
黃瓜泡菜,裝盤當然少不了白芝麻 XD

材料:
小黃瓜-2
洋蔥-1
韭菜-1
蒜泥-1小匙
薑泥-1小匙
砂糖-2大匙
魚露-2大匙(Fish sauce
韓國辣椒粉-1大匙
作法1

作法:
小黃瓜每根橫切四段,每段直切四長條,灑上粗鹽攪拌均勻,靜放十分鐘用冷水略沖一下(筆記2
洋蔥切絲,韭菜切段,準備好蒜泥跟薑泥
取一大盆,將所有的材料放入拌勻
裝盒,密封入味,收進冰箱,建議隔天食用(筆記3
作法3

宅婦筆記:
從沒買過韭菜,故以細蔥代替

我不喜歡黃瓜太鹹,略沖冷水是為了把粗鹽沖掉,不用沖得太乾淨可保有一些鹹味
放冰箱冷藏的話,應該可放好幾天,但黃瓜容易出水,泡久了不脆
以車嬸的標準來說,辣椒粉應該放太少了吧 XD(但我買的辣椒粉很辣啊...)

下午在做泡菜,我才突然想到,其實這種醃製品我幾乎是不吃的(任何國家的醃製品我都不怎麼吃)最近大概被車嬸洗腦吧,看他一天到晚醃東醃西,感覺又爽口又下酒,腦波太弱一連做了兩款,所幸材料簡單、製作又不費時,友人也很捧場,讓我有興致再試做幾款泡菜。

提醒一下大家,涼拌黃瓜得立刻拌立刻吃,不耐放,放久了就不清脆;而這款黃瓜泡菜,能放個幾天,但還是建議盡快吃完(全因傻豬T不喜歡軟爛的口感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