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2-01

小巢落定

我先自首,以下這篇搬家雜記,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本想趕在搬離荷蘭前寫完,無奈跨海搬家實在是太忙太累~(大家看我今年寫了一堆墊檔食譜文,應該就知道我又忙得昏天暗地)總之,搬到新巢後的大小事基本上也算是種文化衝擊,所以就讓我在這抱怨碎念一下吧
新巢新寵物:草泥馬Boris

去年)二月底回荷蘭,因Palace 2.0租約三月中到期,我跟傻豬T只好火燒屁股另覓新巢,這一切都超有效率:五分鐘看完房子立即下訂,隔天簽合約,再隔天就載所有家當直接入住。

這已經是我們在荷蘭兩年內第四次搬家了,第一次沒有搬家公司的快手幫忙,我們趕在一天之內搬完所有家當、打掃舊家、歸還鑰匙、搬到新巢、扛上所有箱子(因為要還租車)說真的實在太拼了,忙完腰都斷了。
連地板都沒有的主臥室... 只能睡在紙箱跟充氣床墊上

新巢是完完全全的空屋,連地板都沒有,我們沒啥家具,所以什麼都要採買,大至整套床組、衣櫃、沙發、餐桌,小至洗衣籃、曬衣架、吸塵器、垃圾桶、馬桶座、熱水壺、梳妝鏡。總之,哩哩摳摳又不需要的小東西特別容易入手,大型家具反而很難下定決心 XD
光是這些買了一兩千歐...

然後我要抱怨的是,荷蘭很煩,租屋不附地板、沒有燈具,所以剛搬進去時我們只能在水泥地上鋪厚紙板,再擺充氣床墊;接著只要天一黑,兩人就只能帶著一盞燈在偌大的公寓裡移動有夠克難的。

裝地板這事,不只勞力活,光買地板(Laminate flooring)、隔音板跟防潮布,依房子面積大小隨隨便便也要花個一兩千歐,更別提裁切地板所需要的工具

所以,我們真是無法理解,為何屋主不把地板裝好?為何屋主不把地板裝好?為何屋主不把地板裝好?(太憤怒,所以問三次)面對這個問題,很多荷蘭人說,如果搬家的話就把地板拆走問題是,就算真的把地板拆走,帶到新家不一定合用,更何況很多大小不一、被裁切過的地板,那是肯定無法再用了。

如果是買賣房屋,拆走地板倒還可接受,因為新屋主可能會想裝自己的地板,留著大概也麻煩,還得花時間拆掉;但如果是租屋,每次房客來來去去,地板就要拆拆裝裝,這樣不僅不符合經濟效益,對環境也是很大的負擔啊,到底浪費了多少資源?
自己裝地板,實在勞力活,幸好經驗豐富的荷蘭朋友來幫忙啊

關於搬家,心得如下:

你以為所需的打包時間X3=實際需要的打包時間
你以為東西並沒有太多X5=家裡所有的哩哩摳摳足以把人逼瘋
你以為新家無線網路可以啟用的日期+14=實際到府安裝的日期
你以為新家安頓好所需的時間X=永遠看不到盡頭
地板裝好了,床組跟衣櫃也送來了

小時候總羨慕別的同學可以搬家,有次還跑回家問老媽說:「為什麼我們不搬家?老是住同一個地方多無聊啊~」現在想想,真是傻了(老媽當年也說我傻)千萬別低估你向宇宙下訂單的威力啊我已經這樣居無定所十年了,連在荷蘭境內都這樣逐水草而居
廚房也簡單地整頓完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